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類醫學使用的醫療器材跨界應用到寵物身上,讓寵物們擁有更多治療方式。

在今年,奧克斯最新引進韓國醫療ISO13485認證的寵物用高壓氧艙,提供廣大的動物醫院在添購高壓氧艙有更好選擇。

高壓氧治療是以非侵入性且無痛的方式,讓毛孩進入大於1個大氣壓絕對值(ATA)的高壓氧治療艙中,短時間內透過自然呼吸將高濃度的氧氣吸入體內

藉此提高動脈中及體內組織的含氧量,減輕發炎並加快復原速度;此治療可單獨使用或並用於常規醫療,減緩疾病癥狀及協助縮短病程時間。

適用癥狀如下:

傷口癒合效果佳:閹割手術、壞死性軟組織感染各種困難癒合傷口之修復

抗老化/心血管疾病:降低骨質流失、降三高、協助瘦身增加DNA螺旋端粒長度、延長壽命血管栓塞、組織缺氧

腦/神經系統修復:腦/脊椎創傷、腦外傷出血、腦內出血/血管阻塞、腦水腫、脊柱壓迫或受傷、顏面神經麻痺、中風後後遺癥、顫動

規格介紹:
A.韓國製造廠HBO Tmedical Co., LTD有多項證並銷售至歐美,擁有以下使用執照
.韓國GMP製造廠認證
.韓國KFDA銷售認證
.國際ISO13485證(醫療器材專用ISO)
.國際IEC60601-1電性安全證認
.國際IEC60601-1-2電磁相容性安全認證
.歐盟ECM認證

B.動物艙尺寸與標記
艙體、主控系統、製氧機
艙體尺寸:圓筒直徑60公分、長度100公分

C.使用說明
使用壓力1.25ATA
每次20分鐘

本高壓氧艙為溫和型高壓氧,使用的高壓氧壓力為1.25ATA,氧氣濃度約30%
最近的研究顯示高壓氧在相對較低壓的狀態維持六個月治療時,可提高免疫能力,相對地使用到較高壓反而有免疫抑制的傾向。
有研究顯示,大壓力的高壓氧艙(如2.5~3ATA),長期使用容易造成近視、白內障、眼球晶體病變。

目前徵求合作醫院,我們免費提供高壓氧艙讓您體驗,只要好好維護好就可以了喔

如需要更多奧克斯寵物用高壓氧艙相關資料,請您加入底下LINE帳號或是填寫諮詢表單,醫療小組會在最快的時間內,給您完整高壓氧艙介紹。

立即與我們聯絡,醫療小組立即與您線上諮詢

↓↓↓↓↓↓↓↓↓↓↓↓↓↓↓

PET445FVR15VREGER

臺中寵物高壓氧艙韓國代理品牌獸醫們一直在尋找新的治療方法,幫助他們照顧的動物從創傷和疾病中恢復。其中一項創新是高壓寵物氧艙,該設備在説明動物在受傷、意外攝入食物、肺部問題甚至皮膚病後恢復健康方面具有驚人的功效。

什麼是高壓氧治療?

高壓氧治療是一種公認的、經科學證明的治療方法,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從歷史上看,醫生們曾用它來治療減壓病患者,這種疾病會影響潛水者,他們會很快回到水面。然而,近年來,獸醫們發現它在治療其護理的動物所經歷的一系列疾病方面很有用。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貿易商

高壓醫學的工作方式很簡單。獸醫將受感染的動物放在充滿氧氣的室內。然後,特殊機械將腔室中的壓力增加到大約三個大氣壓,或海平面壓力的三倍。然後,在治療過程中,動物會留在試驗箱中,通常大約兩個小時。 彰化貓咪高壓氧艙廠商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 臺北狗狗高壓氧艙操作便利

高壓氧治療對寵物的益處在現代醫學實踐中,無論是人類還是寵物,高壓氧治療或HBOT的作用都在不斷擴大。在獸醫學中,高壓氧療法繼續在初級和輔助護理中證明其有效性。它通過增強傷口癒合、改善感染控制和保存受損組織提供了顯著的醫療效益;再加上幾個。它還有助於緩解日益增多的複雜、昂貴或無望的醫療問題。

新竹寵物高壓氧艙操作便利它改善了受影響組織的氧氣供應

重要的是要注意,HBOT的益處來自于富氧血流,而不是氧氣與傷口的直接接觸。向血液中添加氧氣會增加氧氣與高度聚焦傷口中功能毛細血管之間的擴散距離,從而刺激生長,從而導致傷口癒合。使用加壓氧氣室治療動物有助於改善寵物身體不同部位的氧氣流量,並顯著提高血液輸送到身體組織的氧氣量。 臺中寵物高壓氧艙廠商

更好地將氧氣輸送至創傷部位和受傷部位 新竹狗狗高壓氧艙推薦品牌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購買氧氣室內Pet當發生創傷或擠壓傷時,血流量會減少,該區域會腫脹。通過將寵物放在一個100%氧氣呼吸的高壓氧治療室中,獸醫可以將氧氣張力水準提高10到20倍,是常壓氧氣呼吸的10到20倍。氧張力的這種水準的增加允許動物更快更好地癒合。

母親只上到小學三年級,她的智慧大多來自鄉間的文化傳承。她以非凡的記憶力和領悟力系統地吸收,然后靈活地運用在生活中。 母親的一大愛好是到鎮上賣菜,她不用以此為生,但在越來越冷清孤寂的鄉村,這是她與人交往和收獲勞動成果的重要方式。我只能一遍遍地叮囑她適可而止,權當鍛煉身體。她總是驕傲地說,多少年了,她賣菜只收進過一張20塊的假鈔。任何陌生人拿一百塊、五十塊的大鈔,要買她兩斤菜啥的,她是堅決不做這樁生意的,因為她直覺不正常。 農村里也有花樣百出的理財產品營銷。母親是不相信的,她只相信“定期儲蓄”。近期有親戚中了理財圈套,而這位親戚曾經幾次鼓動母親參與。母親婉拒了,她的說法是,“隔橋過水”的,不便當。待到東窗事發,母親和我說,她看了親戚的合同,更加確定她是不會買的,只有幾張紙、幾個章,怎么能相信?對她來說,靠譜的儲蓄必然是要有個寫著國家銀行名號的本本的。 家里也有親戚上傳銷的當的,母親當時都表示了明確的反對。她的理由很簡單,你們這點腦子的人都能隨隨便便地發財,那豈不是人人都能發財了?母親一輩子也沒上啥大當。我總結她的經驗,主要是她的心里沒有“貪”字。 母親的記憶力很好。關于傳統農業的一切技能,各種典故、俗語、節俗、禮儀,母親都爛熟于心,而且能脫口而出。背“二十四節氣歌”是母親的看家本領。對于農民來說,天氣是最要緊的事。母親能預測天氣,比如說,看見日暈,意味著要起風,有月暈,就是要下雨,而有月暈時看不到星星,那雨馬上就會落下來了。太陽落山時,掉進天邊厚厚的烏云里,晚上就要下雨了。西南風突然轉了北風,那就是大風要來了。端午節當天下雨不要緊,后一天下雨,那就要綿綿不停了。西南部的天邊有閃電,第二天恐怕是晴熱天。 母親還知道許多關于天氣的諺語,比如:“八月田雞老先生,叫一聲落一場。”農歷八月,青蛙應該不叫了,如果叫,就意味著要下雨。“九月田雞叫,犁頭朝上抄。”農歷九月,青蛙叫是不祥之兆,預示干旱可能會發生。“六月里曬得黑,十二月里有得吃。”這兩句是說,農歷六月天熱,光照多,那么秋天的收成會很好,一直到臘月里都不愁吃了。 關于人生和世事,鄉下人有不少精辟的總結,比如母親常說:“先看頭,慢看腳。”即便是舊時的標準,頭臉打理得精神也是第一位的,而身上的衣服相對可隨意些。“做人難做中年人,做天難做四月天,秧要日頭花要雨。”這是對人到中年艱難處境的描述,上有老下有小,經常要受“夾板氣”,就像四月的老天一樣為難,在那個季節,稻秧需要陽光以生根發芽,而棉花苗卻需要雨水的滋潤。“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并不是母親說人要拍馬屁,而是她用這句“老話”說明,人其實都是喜歡被表揚的。“叫人不折本,舌頭打個滾。”這句話是講做人要講禮貌和禮節。 關于長輩和小家庭之間關系的處理,我覺得母親講的“六字真經”是非常有價值的,那就是“若要好,老做小”。什么意思呢?很簡單,長輩和子女一起生活,老年人要記得一個原則,那就是要尊重子女的意見,不倚老賣老,極端點說,就是和孫輩一起乖乖聽話,如此,家里就太平了。這句話在當下更有現實意義,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在生活、育兒、健康等方面,知識面和科學素養往往是超過長輩的。長輩們需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在孫輩要不要多穿衣服、吃飯要不要喂等方面,多聽聽小輩的意見和道理。 在這方面,母親貫徹得非常堅決。她從不和兒媳婦爭執,基本兒媳婦說什么她都說好。這么多年下來,婆媳未紅過一次臉。這是母親的聰明之處和明白之處,雖然有一點點不講原則的意思,但家庭之中又有多少大是大非的事呢? 母親每天晚上八九點鐘睡,早上三四點鐘就起床了。她每天只要睜開眼睛,就開始不停地忙碌,臟活累活難不倒她,刮風下雨,酷熱嚴寒,不能阻擋她的腳步和小三輪車。在我眼里,她是世界上最勤勞的人,也是最充實的人。她幾乎沒有時間發愁或做無謂的空想,她的人生就是行動、行動、行動。 也許是上天感念于她的勇敢和樂觀,七十多歲的人了,母親沒有任何慢性病。我在想,對于預防疾病來說,身心的舒適與和諧,是最重要的吧。寫到這兒時,我回想母親說過的俗語鄉諺,讓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啥好吃?餓好吃。”就是說,餓了的時候,什么東西都會覺得好吃。 我童年時對這句話體會尤其深。我放學回家,餓得要命,從鍋里盛了剩飯,加點涼水,就著桌上的幾塊咸瓜,一大碗飯幾分鐘就下肚了。要是當時還翻得出幾筷子帶“凍”的魚或肉,那簡直是人間至味了。等到你成長,回想這句話,似乎又像在說,世間并無榮華富貴的標尺,也無幸福的刻度,人生的幸福,只在于你某時某刻的需求得到滿足,感到快樂……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父親的沉默 文/歐陽彤丹 都說父愛是嚴厲的,母愛是寬容的。而在我家中卻截然相反。我有一個嚴厲的母親和一個沉默的父親,他的沉默使他不會輕易地打我、罵我,也正因此,讓我覺得他在漠視我所做的一切。 一天,一張糟糕的試卷落在了我的桌上,我想:這回肯定得嘗嘗“棍子燒肉”“紅燒熊掌”的滋味了。放到家,我一直忐忑不安,寫完作業,我怯怯弱弱地打開了房門,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還好是爸爸,我立即把爸爸拉進了房間,努力地討好他,想讓他在試卷上簽字。他先是拿起試卷,細細地看了一遍,然后沉默、接著沉默,誰也猜不到他的心。兩分鐘后,他拿起了筆,慢慢地簽上字,然后沉默地離開了。 我很開心,少了一頓打罵,但又有點后怕,什么時候他和媽媽聯合起來教訓我一頓。幾天后,他們還沒有任何動靜,我那顆懸著的心終于落地了,可一天,我在書桌上收到了一封沒有署名的信箋,一看字跡就知是爸爸的,信上寫著希望我更需努力,不要再考得不好,然后有一個認知的態度,還給我提出了幾條條約。后來,我努力向著爸爸給我的規定前行著。 沉默是金,父愛無聲,爸爸那封信箋給了我無限的動力,而那封無聲的愛也被永久地封存在我的日記本中。 沉默的秋天 文/心琪靜雅 秋天,是一種沉默,如春之花朵也是一種風景,沉默是一種品格,也是一種美麗的享受。 令嘩眾取寵者羨慕不已,也不為不在春天俏麗而惋惜,不必為擁有青春而抱怨清貧,也不為寒冬里獨生一只火爐望著窗外那縷孤獨而凄涼。 沉默是一支幽遠而漂浮與心靈的獨簫。 只要你擁有一份純真和刻骨的愛,擁有那種自然而沉靜的美在生命中,你便擁有世界。 于是,只要你想起遠方的那片湖光湖巒影;想到那段無怨無悔的愛情,想到初升的太陽,天上的流云,夜空的明月與星辰,想到你曾寫的那透明的詩章…… 于是,落葉掃地你不會在意那句;天涼好個秋! 你看看那林木深秋大片大片的紅葉,聽著黃昏遠寺的鐘聲, 于是,你雙手合十祈禱,你依然幻想著奇異的夢…… 原來,人生正是一首沉默而美麗的詩啊! 春天來了,大地不再沉默! 文/真遠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微風輕咬著陽光在天地間四處歡唱,在田間地頭,在長河大漠,在高山絕谷,在江南,在塞北……這調皮的春風啊,將這充滿希望,充滿溫暖,充滿力量的陽光,這可愛的陽光送進人的心窩;將這處處的醉人的鳥兒的歌聲,這剛剛探出芽兒的樹的清新,這盡情地綻放著花兒的嬌艷,我從來不曾注意過,我原來生活在一個美麗的世界! 那連天遍野的嫩黃嫩黃的油菜花,那粉紅的花、雪白的花、紫色的花、那到處飛舞的可愛的蜂兒,那引吭高歌的白天鵝,那自由地游弋在湛藍湛藍天空中白云,還有這眼前的小溪,這不知從何處來也不知往何處去的溪水啊,在大地的琴鍵上彈奏著最美妙的旋律! 我匍匐在這蘊藏著無限能量的大地上,輕輕地撫摸著這創造美麗世界的土地,這怎么可能?這怎么可能?這不起眼的黃土怎么能夠開出這樣美麗的花,怎么能夠長出這樣高大的樹,怎么能夠容得下,怎么能夠載得起,怎么能夠養得活這千千萬萬的生命啊! 這土地被冬天冰雪死死封住了生機,所有的美麗都深藏著悲哀,所有的力量都只能深深埋藏,但是,但是一切都是假象,一切都是假象。當這微風攜帶著溫暖的陽光四處傳播著春天的消息時,這深埋大地心底的能量就會破土而出,綻放出最最美麗的容顏,張揚著最強有力的臂膀,大聲地向深不可測的宇宙吶喊:這就是生命!這就是春天的生命!這就是年輕的春天的生命!這就是大地的力量!勢不可擋的生命力! 春天來了,大地不再沉默! 我愛這春天!我愛這土地! 學會沉默 文/一村之長 有人說沉默是金,那是美麗的扯。每個人心里都有說不完的話語,有講不完的愛恨情仇,有訴不盡的人間冷暖。 然而我為何選擇沉默? 也許我是怕了。網絡時代的快速發展,信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傳播到每個角落,在帶給我們多方位大容量信息的同時,也對信息安全提出了挑戰。一句話,一篇文章,甚至一個字,可能會被人利用,加以炒、燉、烹、炸等,進而失去了原本的味道。而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大眾,真的不想因此就“火”了。 也許我是倦了。現實生活總會充斥著諸多的無奈,每一個有夢想的青年都仍然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不斷施工,挖啊挖啊,仿佛前面就見亮了,殊不知原來那只是一個坑,給你光亮,誘你陷入。于是你很容易放下堅持已久的夢想,與泛泛之輩同流合污,從此也便泛泛了。 也許我只是累了。人生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少不了低谷。當一個人饑餓的時候,他只是想混口飯吃,而當一個人衣食無憂之后,便有了更多的追求。工作的相對穩定或許沒有給我帶來更多的挑戰,而感情生活卻是我許久抹不去的痛。雖然沒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愛情故事,更沒有什么令人羨慕的艷遇,但我有巨蟹座獨有的傷。 多愁善感的巨蟹男,幻想著天真爛漫的愛情,殊不知人類已經進入到21世紀這個現實社會。物欲橫流的年代,那些癡心妄想純潔愛情的文藝男,傷是在所難免的。而我,正是80后中幸運的一位。有人說我太文藝,其實我就是一個平凡的爺們,想文藝還沒端上文藝的飯碗。有人說我太挑剔,我想請你們看看我,我還有挑剔的資本嗎? 學會沉默,我不想說的太多。過了抱怨的年紀,也缺少了炫耀的資本。現在的我更想要一種踏實的愛情,一個值得我為她相守一生的人。如果真的是你,我不會沉默。 沉默的溫暖 文/張書樺 我正在草地上寫生,天突然下起了綿綿細雨。有的人回教室了,但是大部分人包括我都留了下來。草地上陸陸續續撐起了五顏六色的小傘,像是春天盛開的一朵朵小花,煞是好看。我的爸爸也不例外,拿了一把傘站在我的身后,為我遮風避雨。 我畫的是一輛汽車,正當我準備畫車輪時,一滴雨點正巧滴在那里。我皺了一下眉頭,對爸爸說:“老爸,你把傘往前來一點,我的畫濕了。”老爸什么也沒說,把傘往我這邊拿了一點。過了一會,又一大滴雨滴從傘尖上被風吹落,在雪白的畫紙上迅速溶化擴散,不一會就形成了一塊灰色的污漬。我不禁怒火中燒:我爸今天怎么了?打把傘也打不 好!想到這兒,我頭也沒回,粗暴地把傘往前一拽,“我的畫濕了!你再往前來一點!”老爸依然一聲也沒吭。 雨越下越大,大多數孩子都因為畫紙被淋濕而無奈地回到了教室,草地上只剩我們這把盛開的小傘花…… 終于畫完了。我站起來準備走,突然發現老爸渾身透濕,頭發像剛洗過一樣,貼在頭上,眼鏡上全是水珠,原本寬松的襯衫因為吸了水緊緊貼在背上。我抬頭望望老爸手里的傘——原來,他拿的是家里最小的一把傘,只夠一個人打,一直放在車上備用……頓時,我的眼前蒙上了一層霧氣,爸爸就這樣淋了40分鐘的雨,卻沒有抱怨一聲。 老爸的愛總是那么無聲無息,像春天的雨,在我毫無察覺時用他所有的愛滋潤我的心田。他和我搶零食,只是想讓我少吃點添加劑;他和我搶電腦玩,只是想讓我的視力不要下降得那么快;他和我搶盤子里的最后一塊肉,只是為了讓我多吃一點蔬菜……以前我一直不知道爸爸對我的愛,對他多有怨言。現在我明白了,原來老爸一直在用他自己的方式愛著我。 >>>更多美文:好文章

冬月祁寒,雨雪霏霏,一天一地的潔白玉白瑩白棉花白羊肚白,哪兒也不想去,懶洋洋的只想早早歇著,捧本書,擁衾,喝茶。不想讀了,便睡,睡飽了,賞雪,發呆。在我,謂之“貓冬”。 江山一籠統,山川皆遁形,四野無聲,萬籟俱寂,一個人真如一只小獸,透過窗戶觀賞這白皚皚的世界,眼中心底無欲無求,靈魂恰如雪花般純凈。這時候冬眠的松鼠和刺猬睡得正香,不需冬眠的野兔與田鼠倚在洞口,用了雪洗過般清亮的眼神,如我一般打量這個寧靜美麗的童話世界吧? 最初的新奇與興奮是肯定的。雪來了,六角飛花,輕盈起落,翩然飄灑,一片兩片三四片,飛入梅花總不見。飛上半日,綠竹成瓊枝,枯木又綻蕊,常青的敷上厚粉,清瘦的變得豐腴,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一切仿佛重煥生機,添了妖嬈。雪光中的車與船都成了大面包,屋舍樓宇皆化作玉砌的宮殿。行人若撐了鮮亮花折傘,最好著暖色服裝,那怕圍一條艷麗長圍巾,紅妝映白雪,最是搶眼好看。要不大觀園里,琉璃世界白雪紅梅中,姑娘小姐們愛著一身大紅猩猩氈羽毛緞斗篷呢,那該是書上最美麗浪漫的記憶了。 雪中的花木也美。蠟梅自不必說,無論罄口梅素心梅虎蹄梅金鐘梅,一經大雪,香也香得純粹,黃也黃得鮮艷,更見風骨與韻致。難怪詩人說,有梅無雪不精神。雪下的天竺果,一顆顆一簇簇,還有片片不凋的綠葉,映了凜凜的白,紅得極是鮮美養眼。蠟梅枝與天竺果一同折回家,插瓶,作案頭清供,室內頓時就有了生氣,紅的黃的綠的,一股子馨香,面對這清供飽蘸濃墨,寫幾副大紅春聯,喜滋滋地貼上門楣,過年的氣氛全出來了。 斯時,雪未停,腹已饑,索性踏了“咯吱”作響的積雪,到屋后竹林里挖冬筍去。雪過竹枝,連翩瑟瑟,聲韻悠悠,忽聽折竹一聲,抖落新雪成霧,驚得枝上停歇的鳥兒嘰喳幾句,展翅向更深處飛去。止步毛竹下,低頭用腳掃開一片雪,選那土塊稍稍隆起處,一鍬下去,就是一只牛角似的冬筍,真像裹了雪被做夢的乖寶寶。回家,剝殼,切了,檐下割兩塊臘肉,文火慢燉,燉得室內一片濃香。喝湯,吃肉,“喀嚓喀嚓”嚼筍,聲動十里,鮮美非常,望一望窗外扯絮似的飛雪,感覺真美。 雪中的青菜味更美,家鄉話叫“臘月的青菜賽羊肉”,甜滋滋的美著呢。有種黑塌菜顏色墨綠,最是皮實,不怕寒凍,一層霜雪一層甘。挑幾棵出來,抖落一身積雪,睜開眉眼如一朵朵碩大的玫瑰花,碧綠生青的,精神得很。南宋范成大曾有詩贊道:撥雪挑來塌地菘,味如蜜藕更肥濃。這塌地菘就是黑塌菜。菘,音從松,即謂之有松柏不畏嚴寒的氣節。冬雪時候,黑塌菜燒牛肉,多放辣椒,艷紅、墨綠、牛肉片片深褐,堆上白米飯,視覺就饞人,“呼嚕呼嚕”大口扒飯自是難免。不管下不下雪,臘月的黑塌菜是我的最愛。 當然真正的菘即大白菜也是雪天里的常客,本地產黃牙白個頭小些,乳白菜梗,淡黃葉片,明玉一般,一層層裹成橢球形,水汪汪的很漂亮。掰開,剁細,燒湯,劈兩塊水豆腐,扔幾只小巧慈姑或潔白魚丸,清清白白的燒一鍋湯。蘸一個辣醬碟子,直吃得鼻尖冒汗,腹中寒氣一下驅得精光,極是暖老溫貧。 記得在老家,講究的人家會有個菜窖,蘿卜土豆白菜紅薯擠擠挨挨存進去,如一群小伙伴玩捉迷藏。白雪飄飄的日子,它們躲在地下,那樣溫暖,怕是激動得要奔出來,看看外面的雪,急著鬧著想去打雪仗滾雪球撒歡嬉鬧的吧?雪中的蘿卜真甜,燒肉燒魚燒豆腐燒芋頭怎么燒都可以,真是個“百搭”。還有紫褐的荸薺,開水里煮出來,邊閑聊邊剝食,望一望門前飛雪,說幾段鄉野軼事,在莊稼人是多好的消閑…… 有時想想,城里的雪真是憋氣和委屈,下得局促又小心,眼看著在大街小巷里、高樓林立間游成一條條白龍或銀蛇,但腳步踩過,車輪碾過,店家一盆臟水潑過,馬上就是一片污濁泥淖,甚是不堪。還是鄉下的雪來得酣暢,快意淋漓,廣袤原野,無邊河山,無遮無攔,鋪天蓋地,下吧,下它個地暗天昏,下它個肆無忌憚,下它個燕山雪花大如席。一場狂野大雪悄無聲息地就覆蓋了黑,吃掉了黑,白將黑完全包裹在一條溫柔的雪被子里了——怎能不喜愛天底下這份難得的白啊,一場雪就讓人世間變成為一個無言的神跡。 大雪封門的日子,除了偶爾幾聲雞鳴犬吠,鄉下是寧靜得聽不到多少聲息的。大家都聚在雪屋里,圍了爐火閑話家常瑣細,品評世道人情,村夫打牌飲酒,農婦縫衣做鞋,日子懶散而坦然,就等著過年了。檐下有黃玉米、紅辣椒艷艷地懸著,灶間有炊煙裊裊升起,當家的坐在鍋塘邊,邊燒火邊給孩子講一段雪中故事,鍋塘里掏一只烤紅薯,孩子邊暖手邊咀嚼,間或插兩句嘴,一晌便過去了。 雪落無聲,門前長橋上留下兩行蹄印,如梅花也像藤蔓。橋那端是株高大的古槐,一樹枯干的枝柯讓雪塑成白珊瑚,樹上還有鵲窩。半個月亮升起,雪光中猶有朦朧月色,一如東山魁夷的油畫《冬花》,籠著淡淡的傷感,安謐而明凈。 暮色四合。是個白夜。 夜深了,世界睡了,雪還醒著。 微茫的雪世界中,也還亮著幾盞橘色的燈。是貧門學子在用功吧,寒窗里,烹茶掃雪,一碗讀書燈。 對面的屋頂已成碩大無朋的玉版紙,正好書寫華美詩章,描畫錦繡前程。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新竹寵物高壓氧艙醫材公司
台南貓咪高壓氧艙代理 新竹貓咪高壓氧艙體驗 桃園狗狗高壓氧艙製造商桃園貓咪高壓氧艙代理 高雄貓咪高壓氧艙租借費用 桃園貓咪高壓氧艙醫師推薦桃園貓咪高壓氧艙購買 台南狗狗高壓氧艙品牌推薦 高雄狗狗高壓氧艙價格如何

arrow
arrow

    gs67b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